Around the world

登上滋賀県之最高峰 伊吹山

September 17, 2016

日本百名山之一伊吹山(1377米),位於岐阜縣和滋賀交界,登上山頂可遠眺琵琶湖、比叡ノ山(809米) 、伊勢一帶。除了風景美麗,這裡也是欣賞高山花草植物的好地方,夏天時登上3合目及山頂更可在花田散步。

伊吹山山頂

伊吹山山頂

按入看更多相片 ->登上滋賀県之最高峰 伊吹山 (51 張)

登伊吹山可以選擇歩行或駕車(全長17KM收費道路走約30分鐘已可到山頂)。我從滋賀県彥根市出發,搭JR往近江長岡駅 (25分鐘)。抵達後出口即見往登山口的湖国巴士,15分鐘左右就到登山口。由於巴士班次很疏,1小時1班,所以要計好時間以免等得太耐。這天剛好是星期六,登山人士很多,原本上了16座位的巴士,司機要我們下車轉開一部大巴士。

 

登山口在三之宮神社前,可以在回程時順道入內參拜。登山道入口前會經過伊吹山自然再生協議會設立的入山募款箱,目的為保護伊吹山自然環境,自2014年5月1日起, 入山要捐300 日元。

由登山口至山頂距離6KM,指示牌說須要3小時20分鐘步行時間。

步入山道後,兩旁全是杉樹和檜木,路上被石塊和樹葉蓋住,一直緩緩上坡,不多久已到1合目,登山口起0.9KM,高420M。經過右邊一間旅館伊吹高原莊後便進入沒有樹蔭的山道了。沿途分8合目,最後走多一段才到山頂。途中3合目(720M)有旅館、涼亭和廁所,那裡全樹䕃,水也很冰涼,因為全是雨水。到5合目(880M)還有汽水機及一間士多,有室內和室外休息地方。真沒想過竟然汽水機有Minute Maid的有汽西柚汁,飲完即刻降溫,繼續上山。

過了5合目,距離山頂還有2.4KM,從這裡望上去雖然還2.4KM山路,但山坡都不太斜。從這裡向上望可看見山中央一間避難小石屋,往下望便是很開揚的景觀。過了避難小屋再往前行一小段就到6合目(990M),今日天朗氣清,真是很適合登上伊吹山。

由7合目開始,山路亦變得較斜,大部分是石頭,由這裡至8合目的路況也差不多。抵達8合目已是1200M,距離山頂只有900M,看見有些登山人士已行到上氣不接下氣,坐在石上休息。

終於走到山頂,但忘了去三角點打卡,而直接來到山頂北面展望台那邊,因為已被那裡的餐廳和土產店吸引了。雖然很想去食午飯和逛逛,但怎樣也要先到伊吹山的牌影相。在日本武尊像後面是一大片草坪,已有人多人帶備帳篷、露營煮食用具和食物來野餐,黃昏前才下山。望著美景真是不想下山!

由登山口至山頂用了2個半小時,在山頂悠閒了1個小時下山,原路走回起點約1小時45分鐘,剛好等了20分鐘趕到搭2點半巴士返近江長岡駅。

第一次去滋賀有這麼好天氣登上伊吹山,真是不枉此行。

GPS route :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350093256

按入看更多相片 ->登上滋賀県之最高峰 伊吹山 (51 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