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中秋賞月@大嶼山 2016

September 27, 2016

原本預測了中秋節會打風和下雨,以為沒有地方去,沒料到風打不成還非常好天色,於是便決定去賞月和看日出。

半夜12點由東涌起步,行360救援梯至昂坪,因為月色很好,這一段也不須長時間開頭燈。去到昂坪比較黑,還有很多野狗,經過牠們時都要保持鎮定。跟住就上鳳凰山,中途都有人經過。上到山頂已有十多人在,當時很大風又帶點寒意,他們都早有準備帶了厚衫,因為還有2個多小時才日出。

我們休息了5分鐘便下山到伯公坳,到伯公坳已5點左右,日出在6點10分,於是便要立即快行上大東山。上山時天色漸漸亮起來,看見晨光前的天空由一片魚肚白慢慢被快升起的陽光染紅,實在太美麗了。雖然我已被美麗的景色吸引了,但不敢停留太耐,畢竟還有一半路程才到山頂。

一面行天也亮了,站在高山上享受清晨的陽光,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整晚的疲倦已一掃而空。差不多到山頂時已6點10分,太陽升起來了,我們就在這裏影相,順便休息一下,因為很快就到石屋。

 

上到山頂十分大風,雖然陽光已很猛,但也要穿風衣。清晨的大東山很寧靜,從來未試過一次是看不見人。在陽光下的山和石屋份外美麗,再配上藍天白雲已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欣賞完美景便由黃龍坑下山返東涌。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363677814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