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Orange Pound Cake 香橙磅蛋糕

October 1, 2016

加入柑橘類水果可以令做出來的蛋糕更加濕潤,放入冰箱保存也不會變得乾硬。鮮橙的果汁比較多,可用廚房紙吸去多餘橙汁才加進麵糊內。

材料

  • 85g       全蛋
  • 75g       幼砂糖
  • 90g       低筋麵粉
  • 2g         泡打粉
  • 80g       無鹽牛油 (放室溫)
  • 半個     鮮橙肉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180℃。
  2. 用電動打蛋器將牛油打軟,加入幼砂糖打至至奶白色及完全均勻。
  3. 分三次加入蛋用慢速打勻(不要過度攪拌,因為蛋和牛油會很易分離)。
  4. 將已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加入,用膠刮以切、拌方式拌勻,沒有看到乾粉即可。
  5. 加入鮮橙肉拌勻,將麵糊倒入蛋糕模內,拍走空氣,放入焗爐以180℃焗10分鐘,再用170℃焗30分鐘,刺入竹籤,沒有黏麵糊就可以,取出放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