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Mongolia 內蒙額濟納旗- 金秋胡楊 (2016年10月)

歷盡滄桑的胡楊樹

October 17, 2016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

額濟納旗是一片遼闊的土地,由於水源不足,很大面積的胡楊樹便枯死了。胡楊林內因河水改道,大部份樹木枯萎,枯死的胡楊木遍佈整個樹林,東歪西倒,形狀古怪,有點詭異,所以又稱怪樹林。

胡楊屬於乾旱的沙漠植物,耐熱、可抵受猛烈的陽光,不須要太多水分,也不怕風沙,所以能在沙漠生長好幾千年,枯了的話只要有些少水分又能長出新枝,所以能在沙漠屹立不倒。

走進景區内,到處可見到枯死的胡楊,雖然已經乾枯了,但每一棵仍然保持不同的美態留在沙漠。

在夕陽下看乾枯了的胡陽覺得它們特別滄桑和孤單,安靜的守䕶著這片屬於它們的土地。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