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esserts 中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紅棗蓮子燉燕窩

October 20, 2016

一直以為燉燕窩過程繁複,用的時間又多,所以都是負責食而從未煮過。最近買了燕窩,秋天吃能促進細胞再生,增強免疫能力,又有潤膚養顏功効,於是的起心肝昨晚浸軟及清理小毛及雜質,今次的燕窩很乾淨,只得幾條小毛,一下子就預備好,放入雪柜今早燉來做早餐。下次會用鮮奶燉,應該更加滋潤。

<材料>

  • 3錢      燕窩
  • 適量     紅棗
  • 適量     白蓮子
  • 適量     冰糖
  • 500ml   沸水

 

<做法>

  1. 燕窩用清水浸軟(約45分鐘),把燕窩上的小毛及雜質挑掉,用篩把燕窩隔水洗淨。
  2. 燉盅內放入沸水,將入所有材料除冰糖,隔水燉約25分鐘,加入冰糖再燉5分鐘即可。

<美味小秘訣>

  • 燕窩切勿燉超時,因會影響口感及溶化成液體。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