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Mongolia 內蒙額濟納旗- 金秋胡楊 (2016年10月)

倪家營 – 色彩斑讕的丹霞地貌

October 23, 2016

來到距離張掖市40公里的倪家營已差不多下午5點,大家都趕快進入園區,希望可以捕捉到日落絢麗的晚霞照在紅色岩石上那短暫的一刻。可惜遊客太多,木棧道又窄,根本無法前進,幾經辛苦才能擠入人堆。那些大媽們大部分還拿著自拍神器或ipad pro,就算站在有利位置都會被他們的神器擋住。太陽下山不久天色也很快黑,於是便去附近食飯,明早再來影日出。

我們很早到倪家營,天氣很冷,遊客也不算太多。昨天拍日落在最遠的景區,而今早拍日出就到另外2個没那麼遠的。放好腳架,一面靜待太陽升起,一面喝自己帶去的UCC咖啡配蜂蜜蛋糕,在零度的清晨是另一種享受。

天空漸漸透著微光,開始看到太陽升起,我們等待的就是晨光影照在紅岩上,色彩班斕,有豐富的層次感,被蔚藍色的天空襯托著,真的很美。隨著陽光的變化,色彩和景色也不斷在變換。有時覺得風景還是自己眼睛看到的最美,相機的觀景器只是一部分。

丹霞日落

丹霞日出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