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耶路撒冷] Jerusalem -聖殿山 金頂岩石清真寺[Dome of the Rock]

October 27, 2016

金頂岩石清真寺成為了耶路撒冷的焦點所在,岩石圓頂蓋在一個八角形 大理石的清真寺上,貼滿藍色阿拉伯式花紋瓷磚,聳立在舊城中央,遠遠已可看得見從哭牆沿著小路就可上金頂清真寺,可是,不是伊斯蘭教徒是禁止內進的。寺內中有一塊岩石,是伊斯蘭教徒和猶太教徒相互爭奪的聖石。

金頂岩石清真寺建在哭牆上面

金頂岩石清真寺建在哭牆上面

猶太墓地

猶太墓地

猶太人認為真正的聖殿西牆就在清真寺下面,這塊岩石是創造世界的基石,他們希望有一天在能這裏重建聖殿來迎接救世主。對基督徒來說,聖石在聖殿山(Temple Mount)上,是上帝考驗亞伯拉罕的場所。對伊斯蘭教來說,穆罕默德創立伊斯蘭教,有個晚上忽然夢見天使帶他乘坐一飛馬,從麥加到耶路撒冷山上的一塊巨大岩石登上七重天,聆聽真主的祝福和啟示。 因此這裡是尊貴禁地,地位僅次於麥加和麥地那。

一塊岩石對世界三大宗教來說是很神聖,但又引起了很多戰爭,是宗教必爭之地。

公元前950年,所羅門王在這裡為猶太人建了第一聖殿,殿內放了約櫃,是耶和華和猶太人訂立的聖約《摩西十誡》,但其後神殿毀於巴比倫人之手,約櫃也從此消失。 其後希律王在遺跡上興建第二聖殿,但後來被羅馬軍夷為平地。之後到阿拉伯奪取耶路撒冷時,在原址興建了最美麗的清真寺。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