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獨一無二的死飛

December 26, 2016

終於受不住fixed gear 的所在魅力,我的第一部fixie 誕生了!

好玩之處就是單車的每一部分都可以自己配搭,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以及適合自己的零件,成為一部獨一無二的單車。

 

組裝完成後就要出去實習,不要以為識踩車就識踩fixie,也得花上些時間去學習上車和剎車。出車先在單車店外的走廊試踩,連車都未能起動怎可出去實習!幸好只用了5分鐘已學會了最基本的上車和剎車。趁著還未天黑,立刻下去單車徑練習。

騎上去令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懂踩車,須從新再學,因為那種感覺完全不同。不可流車,腳停車停,由起動至停車一切也靠自己雙腳,沒有一點空間可給你喘息,這就是好玩之處。在單徑玩了半小時已掌握了初步技巧,隔天就去踩長一點的路線,火炭至河上鄕羅太豆花。這條路線沒有大上大落,有少少斜路、馬路、單車徑。經過實習後已開始習慣那種感覺,喜歡它更多過road bike。

第一次踩著它去河上鄕令我人想起幾年前第一次踩MTB去同一個地方,那時剛學識踩車,今次的感覺相同,好像從頭學起一様。

踩fixie是一個新的體驗,每一個動作都靠自己的腳感,用雙腳去控制單車。

沒有多餘的配件,十分簡約,完全可以突出單車的個性。

這件事是2016年完結前最開心的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