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Zopf 牛油辮子包

January 17, 2017

Zopf 解作辮子,是奧地利、瑞士、德國一種在很普遍的麵包,傳統上是沒有甜味的。

麵糰材料

  • 200g                 高筋麵粉
  • 1-1/3茶匙         速發酵母
  • 25g                   砂糖
  • 半茶匙             鹽
  • 40g                   無鹽牛油 (回溫)
  • 1個                  蛋黃
  • 120ml               牛奶(加熱至35C)

烤焗用

適量     砂糖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蛋液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拌勻,放在枱上搓揉至光滑。
  2. 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入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用35°C發酵 40分鐘。
  3. 發酵完成後,取出排氣。
  4. 將麵糰反轉, 用手壓成30 x 18 cm長方形,上面灑上砂糖,捲成圓柱狀,用指尖把接縫處緊密捏緊,用刀將麵糰切開3條,上端留約1 cm不要切斷。將3條麵條相互交义編織成辮子,切口保持向上。
  5. 放在焗盤上,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用35C發酵15分鐘,取出,放室溫10分鐘。
  6. 預熱焗爐至180°C。
  7. 在麵糰上塗一層薄薄的蛋液,灑上杏仁片,放入焗爐焗20分鐘 。

 

 

Zopf 牛油辮子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