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Macau

漫遊澳門街頭,走訪歷史文化古蹟 – Day 1

January 31, 2017

澳門已去過很多次,但每次都來去匆匆,從沒有去細味這個充滿中葡文化的地方。 今次逗留了整整兩天,漫步於大街小巷,都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走在澳門的大街小巷上很舒服,而且今次所去的地方遊客也不多, 十分寧靜,可以慢慢逛和拍照,累了便找間咖啡店坐下來,不用趕時間,坐夠了才起行。

氹仔住宅式博物館後街

氹仔住宅式博物館後街

嘉模斜巷

嘉模斜巷

一早坐船到達氹仔,去住宅式博物館逛一會和吃點東西,就坐巴士去酒店check in,然後再出去逛。我們都不喜歡住賭場酒店,所以訂了充滿歐洲風味的萊斯。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時間尚早,便去議事亭前地、荷蘭園(又叫肥利喇阿美打大馬路)、新馬路附近一帶逛。其實以前曾多次來過,但也沒去細心去看看這些歷史遺跡,今次總算可以慢慢欣賞了。

議事亭即民政總署大樓,坐落在最繁榮的馬路上,具葡萄牙風格,入面有圖書館和藝術展覽。

民政總署大樓

民政總署大樓

玫瑰堂 – 位於板樟堂內的一座教堂,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整座教堂充滿巴洛克建築風格,外牆上漆上了黃色,內裡富麗堂,每年5 月13日舉行花地瑪聖母聖像巡遊,是當地天主教重要的節日活動。

 

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

地上用石仔鋪上美麗的圖案

地上用石仔鋪上美麗的圖案

從議事亭前地走到荷蘭園,避開了煩囂的都會,走進了一個充滿文創氣息的地方,在這裡很適合放慢腳步,感受一下澳門的文化氣息。沿著瘋堂斜巷行,整條街道都可見到復古的建築物,佈滿葡式建築風情-清安醫所門診部、大瘋堂、望德聖母堂、演藝學院音樂學校、仁慈堂婆仔屋、文化創意空間。澳門街道,到處可見鋪上了石仔,這些都是葡萄牙殖民時遺留下來的,由澳門政府保留及修復,為這個城市添加一點異國風情。

再往前走見到一列蘋果緑色和白色的牆,入面有一間小教堂,就到了西洋墳場。這裡不但沒恐怖、冷清及陰森的氣氛,墓園環境幽靜,每一個墓碑都是精心設計,揉合了中西風格,墓園更加像藝術館。園內還有一座小教堂 – 聖彌額爾小堂,當我們來到時已關門,未能入內參觀。

 

 

不知不覺已逛到黃昏,明天繼續漫步澳門街頭。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