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Pizza, pasta and risotto Recipes

Wild Rice Pilaf with Toasted Walnuts and Dried Cranberries

February 4, 2017

用了兩種米煮成的rice pilaf,飯內加入一點甜味的水果乾,即時充滿香氣,另有一番風味。X’mas dinner用來配三文魚和燒雞吃也不錯。

<材料> 4人份量

  • 150g     印度香米 (Basmati Rice)
  • 70g       野米 (Wild Rice)
  • 適量     蒜蓉
  • 適量     紅莓乾
  • 適量     提子乾
  • 適量     合桃 (放焗爐以160C焗5分鐘,切碎)
  • 適量     鹽

 

<做法>

  1. 將野米沖洗一下,放入鍋內,加入3倍水(450g)及少許鹽,煮至大滾,加蓋用小火煮至水差不多收乾,用义子將飯挑鬆,熄火焗片刻。
  2. 另一個鍋內加入橄欖油,加進蒜蓉炒香,加入米、少許鹽及2倍水(140g) ,煮至大滾,加蓋用小火煮至水差不多收乾,用义子將飯挑鬆,熄火焗片刻。
  3. 待兩鍋飯稍為冷卻後,倒入大碗內拌勻,加入紅莓乾、提子乾、合桃碎拌勻,可加鹽和胡椒調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