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船灣環湖

February 16, 2017

大尾督水壩已去過很多次,但未試過湖,聽説景色很美,趁著天氣好就試環湖,即是圍繞整個淡水湖而走。在大埔站可坐小巴入大尾督或烏蛟騰起步,我們選舉由大尾督出發(逆走),因爲入大尾督的小巴班次較密,不用呆等半小時以上。

大美督起步,走過2km的船灣淡水湖主霸後到達壩尾,左轉穿過鐵閘,開始踏上船灣淡水湖郊遊徑。沿路往前走經過白沙頭碼頭,便來到副壩。

 

在烈日下經過長長的一列排水口之後,便開始上長牌敦的山路,沒有樹蔭,不停的上上落落,夏天來都頗為吃力。終於登上長牌敦,景色怡人,可以望見淡水湖全景。繼續再上來到鵝髻頂,本想過了鹿湖峒再行去跌死狗,但時間不夠,就繼續沿郊遊徑行。過了一些山坡後看到很多紅石,就知道已來到紅石門坳。這段路滿佈紅色岩石和泥土,色彩鮮豔。

 

接著便到觀音峒,然後到大峒,這裡有兩條路去烏蛟騰-可經馬頭峰或下苗田,我們取道易行的下苗田、上苗田、九担租去烏蛟騰。上苗田、 下苗田已經沒有人居住了,現只剩下頹垣敗瓦。過了古村之後就到九担租,現在仍有人居住,沿路行出了村就到達烏蛟騰。

GPS: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55863179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