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再遊蓮麻坑礦洞 (担水坑、二峒、紅花嶺)

March 3, 2017

趁著天氣好,和另一朋友再訪蓮麻坑礦洞。今次由上水站乘78K巴士直達禁區前的一個站下車,經過公廁後往山咀村路走,怎料在涼亭前有惡狗阻路而無法前進,只好從GPS找另一條路。

過了電塔後爬升更急

 

我們跟住GPS走回頭些少,由上担水坑村入。先經過一些村屋和一大片草地,沿石屎路行遠望到墳地後便開始上山。起初是較緩的山徑,兩旁風景優美,過了電塔後爬升較急,看看地圖也見到等高線越來越密。再往上走來到二峒,有兩間荒廢了的營房,大樹已在牆上紥根,令我想起了去吳哥窟時的一間寺廟。

 

向前走有一分岔路口,樹上貼了指示,右邊不可通行,那我們便行左邊的路。由二峒(400米)一直下山,只要沿地圖的山徑走便可去到鑛洞。可是下降至280米左右,因為樹木太密,路徑也開始變得模糊,我們沒有每分鐘看地圖確定而繼續下山,於是就在這裡偏離了小徑而下降了80米。當我們發現時已是240米,周邊的植物亦很茂密,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在從新確定位置後,我們決定和原本的路線保持同一方向和等高線而行,最終也可返回原定的路線。雖然只有幾十米距離,但在密林和滿是荊棘、樹枝的陡坡上行是有一定難道。斜坡的泥很鬆,也滿佈樹枝和樹藤,很多時也被纏住腳,舉步為艱。我們都很小心看清路況再行,發現越往下走植被越密,所以有時要上升了才再下降。我們一直看著GPS,終於來到一個很陡的斜坡,顯示上面就是可以碰回原路的位置。我們爬上斜坡後,看到的仍是植被,初時以為又偏離了路徑,幸好行前十步終於看到一條不太明顯的小路,再次確認後就是我們原本要行的那條路。

在密林走了起碼一個小時總算找到去礦山的路,沿等高線行了一段便進入昔日礦場的範圍。過了護土牆和一個小礦洞後,再爬上一些大石就到6號礦洞。匆匆參觀完礦洞便離開,再去碉堡。今次沒有去蓮麻坑村,改而上山,經紅花嶺下山,由禾徑山路走回沙頭角公路坐78K返上水站。

紅花嶺下山開始日落

 

更多照片-> 再遊蓮麻坑礦洞 (担水坑、二峒、紅花嶺)

GPS: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594210238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