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Strawberry Jam 草莓果醬

April 30, 2017

春天到了,又是吃草莓的季節。經過日式超市的水果部門,看見那些嬌艷欲滴的草莓,都禁不住要買回家慢慢品嚐。來自日本的比韓國的要貴上兩、三倍,但韓國出產的也很香,甜度有十度,便一口氣買了幾包回家。另外又買了一盒美國出產的用來做果醬,因為帶點酸味,用來做果醬剛好,再配自家製白方飽,肯定是一頓很健康及好吃的早餐。

      

材料

  • 500g     草莓
  • 150g     砂糖
  • 1湯匙  檸檬汁

 

做法

  1. 草莓洗淨瀝乾,去蒂。
  2. 將草莓放入鍋內,加糖和檸檬汁拌勻,最少醃三個小時。
  3. 用大火煮滾,轉中火煮至稠,約三十分鐘至凝固點即成(期間需攪拌避免黏底),然後測試果醬濃稠度
  4. 烹煮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泡泡,這些泡泡是水果的雜質,可把它撇去。
  5. 趁熱把果醬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內進行真空處理

 

美味小秘訣

  • 可用日本的三溫糖代替普通砂糖。
  • 天然果醬沒有防腐劑,而砂糖就是天然防腐劑,因此份量是草莓重量的30%,如糖的份量不夠便起不了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便不能達至保存效果。
  • 用糖醃草莓可把水份抽出,經過熬煮多餘水份便會收乾。
  • 果醬放瓶內約九乘滿最好。
  • 未開封可保存半年,開封後放雪櫃可保存三星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