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Plain Roll 脆皮小麵包

June 15, 2017

這個矽膠模已買了一年多,終於決心拿出來用了。出來的成品和不用模或用易潔模很不一様,由於這個模的底部和側邊有小孔,烤焗時可以另麵包更脆皮,焗好後也不用立即脫模。

Plain Roll 脆皮小麵包

麵糰材 6個

 

  • 200g     高筋麵粉
  • 4g         速發酵母
  • 20g       砂糖
  • 3g         鹽
  • 20g       無鹽牛油
  • 150ml   鮮奶

烤焗用

 

  • 適量     燕麥片
  • 適量     罌粟籽
  • 適量     蛋黃
  • 適量     鮮奶

 

做法

 

  1. 鮮奶和牛油用微波爐加熱至牛油溶解(600W30秒)。
  2. 麵粉、酵母、砂糖拌勻,加入鹽和1的鮮奶、牛油,用木棒拌勻成糰,放在枱上搓至光滑。
  3. 將麵糰放回攪拌碗內,噴水霧,用保鮮紙蓋好,放進微波爐加熱(200W30秒),再以30°C發酵 20分鐘。
  4. 手指測試麵糰,排氣。將麵糰分成6等份,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5. 將麵糰反轉, 排出多餘空氣,搓圓,收口,放入模內,噴水霧,用保鮮紙蓋好,放進微波爐加熱(200W30秒),再以30°C發酵 20分鐘。
  6. 預熱焗爐至180°C,在麵糰上塗上蛋液(打散蛋黃再加入少許鮮奶拌勻),灑上燕麥片、罌粟籽,再噴上水霧,焗20分鐘,取出放涼。

Plain Roll 脆皮小麵包

Plain Roll 脆皮小麵包 Plain Roll 脆皮小麵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