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Meat 肉類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Citrus Roast Chicken 香橙檸檬烤雞

June 18, 2017

做過不同的烤雞,風味各有不同,今次將橙和檸檬放入雞肚內,令肉質沾上清新的味道,很適合夏天吃。要雞皮脆口,很多人以為要在雞皮抹上大量牛油,其實秘訣是將雞皮的水分完全吸乾,然後再抹上鹽放入雪櫃一晚就可以,入爐前抹少許橄欖油就可以。

材料

  • 1 隻      雞 (800g)
  • 2個      橙
  • 2個      檸檬
  • 3瓣      蒜頭
  • 2湯匙  橄欖油
  • 1湯匙  Oregano
  • 適量     海鹽
  • 適量     黑胡椒
  • 適量     白酒
  • 適量     雞湯

 

做法

  1. 將雞內外洗淨,抹乾,然後在雞身和肚內抹上海鹽。
  2. 將一個橙和檸檬切片,各留起一片。將兩瓣蒜頭壓扁,與橙和檸檬一起放入雞肚內,另外兩片橙和檸檬榨汁抺在雞身。
  3. 將雞胸向上放入焗盆,抹上橄欖油和黑胡椒,放入已預熱210°C的焗爐焗約15分鐘 。如有需要,可在焗盤內加入適量白酒和雞湯以防止雞汁燒焦。
  4. 這時可預備烤焗用汁料。將剩下的一個橙和檸檬榨汁,加入橄欖油、Oregano和剩下的蒜頭(切粗粒),拌勻。
  5. 每隔15分鐘將汁料抺在雞上直至熟透,約45-50分鐘 (雞肉溫度74°C)。
  6. 取出放置10分鐘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