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Preferments 酵種 Recipes

新鮮酵母 Fresh yeast

July 19, 2017

新鮮酵母含大量水份,和一般的乾酵母粉不同,需要先用水、砂糖、麵粉令酵母回復活力才可使用。

速溶酵母 Instant yeast 和 新鮮酵母 Fresh yeast 的換算比例是1:3,即5g速溶酵母=15g新鮮酵母。

使用酵母前需要給它養分,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才會鬆軟好吃。

 

1.新鮮酵母像磚塊,要把需要的份量切出來,然後揑碎,放入碗內。

 

2.加入35°C溫水、砂糖(或蜜糖),攪拌至酵母融化,然後灑上少許麵粉,在室溫靜置10分鐘。

3.靜置後會看見表面冒出氣泡,代表酵母已回復活力,可以加入麵粉中混合和搓揉成麵糰。

 

新鮮酵母的保存期很短,一定要冷藏0-4C保存。如幾個月內未能用完,可切出一部分放入密實袋冷藏(我用保鮮紙獨立包好,每一份12g,再放入密實袋冷藏保存),另外的冷凍保存,用時取出解凍就可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