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Orange Cream Cheese Bun 橙皮忌廉芝士包[新鮮酵母]

July 24, 2017

外脆內軟的麵包內包入充滿香橙味的忌廉芝士,令麵包的味道更加淸新。

Orange Cream Cheese Bun 橙皮忌廉芝士包[新鮮酵母]

麵糰材料 6個

 

  • 210g     高筋麵粉
  • 75g       法包專用粉
  • 15g       全麥粉
  • 9g         新鮮酵母
  • 12g       三溫糖
  • 5g         鹽
  • 165g     水
  • 45g       蜜餞橙皮

 

Cream cheese filling

  • 144g     忌廉芝士
  • 16g       三溫糖
  • 24ml     橙酒

 

  1. 將cream cheese filling 的材料拌勻備用。
  2. 將新鮮酵母、少許糖和水拌勻,灑上少許高筋麵粉,放室溫10分鐘,當酵母充滿氣泡便可加入與麵粉、糖、鹽、水拌成糰。
  3. 放在枱上搓揉至麵糰起筋,再多次滾動至軟身,推開麵糰成正方形,加入橙皮,捲起及搓圓。
  4. 放入發酵箱用35°C發酵 45分鐘。
  5. 發酵完成後,排氣。將麵糰分成6份,滾圓,用布蓋好放置20分鐘鬆弛。
  6. 麵糰收口向上, 用手輕輕按平麵糰,包入餡料,拉起麵糰包好,收口,滾圓,收口向下放在焗盤上,用35°C發酵40分鐘。
  7. 麵糰表面灑上黑麥粉,用刀在表面劃上割線。
  8. 預熱焗爐至200°C,在麵糰噴上水分,焗15分鐘,取出待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