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Japan

白米千枚田

August 2, 2017

能登半島位於石川縣北端,是較少遊客去的地方,因此這裡仍然保留著清幽的環境。千枚田在能登半島北岸沿249國道,輪島和曾曾木正中位置,面向藍藍的日本海,土地肥沃。這塊枚田有1004塊,由大小不一的田地連成梯級狀,最狹小的一塊面積只得20平方米。由於水田細小,難以用大型機器來提高耕種効率,所以需要更多勞動力。可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令接班人手不足,於是成立了”愛耕會”集合志願者來耕作,盡力去保留這片國家名勝。

千枚田風景優美,一年四季也有不同景色,從春季到夏季可以看到夕陽照耀在梯田的絶美景色。晚上亦有亮燈,梯田之間會掛起很多燈泡,當夕陽西下之後就會亮起來,遠處已能看到整片閃爍的梯田。

很有層次感的千枚田,可惜這一天下雨,雖然雨停了但天色昏暗,沒有那種藍和綠

看完千枚田後,可到附近的小商店買些石川縣產的千枚田米、綠茶和玄米茶,米有200g的包裝,也有六款套裝,我也有買回來吃,真的很好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