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Japan

和洋風尾山神社

August 4, 2017

到北陸旅行,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氛圍、傳統文化及大自然風景。來到石川縣,一定要停留一、兩天到處逛逛。

金沢駅附近已有很多景點,用步行來欣賞最方便,拿著觀光地圖和開了電話GPS,便可以走訪市中心多處地方。

尾山神社入口

尾山神社坐落在金沢市中心,是祭祀前田利家和妻子的神社。沿大通り行至”南町”石碑,經過參道,走上石級會看到一座帶點中式風格的建築物,這裡就是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神門”。建於明治8年,最頂的一層鋪上色彩繽紛的玻璃,晚上亮燈後更加美麗。

走進神門是拝殿和一個有小橋流水的日式庭園,環境清靜,在暖暖的初春陽光下可以消磨一個上午。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