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Japan

沙灘行車道

August 9, 2017

從沒想到可以在沙灘上駕駛!金沢市往七尾市方向,由羽咋市千里兵町至羽咋郡宝達志水町,沿著海岸線有一段長8KM的沙灘行車道”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 ,是日本唯一一條可以讓汽車行走的沙灘道路。千里浜海岸道路在1968年成為能登半島的一部分,也是石川縣有名的觀光勝地。夏季時在藍天白雲下駕著汽車,沿著海岸線而行別有一番滋味。

一般沙灘的沙粒在顯微鏡下看都是較大粒及鬆散的沙粒,普通汽車難在上面行走,像沙漠一樣只可用四驅車。千里浜的沙粒較細及呈角形,有適量的水分混在一起會使沙粒變得堅固,普通汽車便可以在上面行走。假日很多遊人都會自駕遊、乘觀光巴士,或用電單車和單車,吹著海風,自得其樂。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