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Cranberry Almond Boule 杏仁蔓越莓鄉村麵包

August 24, 2017

這款鄉村麵包用低溫發酵,麵包更加濕潤,放置幾天也不易變乾。分了兩天去做時間更能靈活控制。

Cranberry Almond Boule 杏仁蔓越莓鄉村麵包

 

Cranberry Almond Boule 杏仁蔓越莓鄉村麵包

 

材料

  • 410g     法國麵包專用麵粉
  • 130g     全麥麵粉
  • 3g         速發酵母
  • 10g       鹽
  • 360g     水
  • 85g       杏仁片
  • 50g       蔓越莓乾

做法

一天前準備 [搓揉、首次發酵]

1.用錫紙包住杏仁,以 160°C焗5分鐘,取出切碎成小粒,放涼備用。

2. 蔓越莓乾用熱水浸約10-15分鐘內,然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 將材料混合搓成光滑麵糰,然後加入杏仁及蔓越莓乾搓勻。

 

4.將麵糰滾圓收圓,蓋好放室溫約25°C發酵20分鐘,然後放入雪柜以4-7°C冷藏發酵12-24小時。

 

當天 [造型、最後發酵、烤焗]

1. 從雪柜取出麵糰,室溫靜置30分鐘。

2. 不用排氣,輕輕從周邊拿起,收圓,收口,蓋好靜置15分鐘鬆弛。

 

3. 在圓形發酵籐籃內篩入全麥粉待用。

4. 將麵糰再次輕輕滾圓收圓,收口向上放入發酵籐籃內,麵糰上再灑上全麥粉,室溫發酵至麵糰膨脹至籐籃高度(今天室溫約28度,發酵35分鐘左右)。

 

5. 在接近發酵完成時,連同焗盤一起預熱至260°C。

6. 將籐籃反轉,把麵糰倒到已鋪爐紙的熱焗盤上,在焗盤上均勻地噴上水霧,入爐焗25-28 分鐘。

 

 

美味小秘訣

  • 如用烤石,麵包外皮會更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