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Mongolia 內蒙額濟納旗- 金秋胡楊 (2016年10月)

額濟納旗的金秋胡楊

September 8, 2017

秋天,又是燦爛金黃的胡楊一年之中最美的季節。儘管遠在西北,每年的9、10月都有很多遊人不惜遠道而來一看這片金色的胡楊樹。

記得多年前的秋天去了南疆看胡楊,那時十月份正直是金秋胡楊的季節,豈料去胡楊林那天遇著罕見的大雨,雖不及陽光下的胡楊,但雨天下也有另一種美態。今次到額濟納旗,每天都是晴天,可以看到金黃耀目富有生命力的胡楊。

胡楊是地球上生存著最古老的一種樹,可以抵抗風沙、乾旱的氣候,所以生長在沙漠邊緣地帶,而且枝葉茂盛,生命力強。就算樹木枯死了,單看枯樹的各種形態也很有趣。

額濟納旗有三大胡楊林景區,其中一個在巴丹吉林沙漠,也是全球三個大胡楊景區之一。園區內有8道橋,往返約50公里,之間有免費的觀光車接送往來每一道橋。第1-4道橋之間相距不遠,不須坐觀光車。5道橋有新建的蒙古包做餐廳和住宿,我們就在這裡吃午飯。黃昏時到8道橋影日落,這是巴丹吉林沙漠的北端邊緣,拍攝沙漠日落和駝隊也就在這裡。

浩瀚的沙漠、絢爛的胡楊、滄桑的枯樹,都在額濟納旗找到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