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橫七古道悠悠行

November 10, 2017

今年的十一月仍然很熱,雖然已過立冬,但日間氣溫也接近三十度,行山也要找一些有樹蔭的路線,今天行了一條不太遠又風景怡人的古道悠悠行。

橫山腳橋

由大尾督出發,走入八仙嶺自然教育徑,眼前就見到船灣淡水湖。之後經過上下七木橋、上下橫山腳村,都是已荒廢的舊村。村內有屋,也有祖祠,祠上堂名字仍可看到。古道比較陰森,村屋的屋頂已下塌,只剩下圍牆,大樹已在屋內生根,古道上不少枯萎的大樹,雜草叢生,幸有陽光射,不然也很陒陰森。再走多1公里左右到達尤德亭,這裡景色開揚,可望見南涌及鹿頸一帶。尾段下山走到鹿頸坐小巴離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