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We made it to Everest Base Camp

November 30, 2017

There are many reasons for not doing something but there is only one reason for doing something – you just want to do it!

 第八天的下午,我們終於到達base camp。

Finally we arrived Everest Base Camp.

Gorakshep是一個位於Khumbu Glacier旁的一個小鎮,海拔5,164M,是往base camp前的最後的休息站。這裡有幾間tea house,只有簡單的設施,洗手間、水和電只在晚上供應四個小時,日間只開放餐廳唯一的一個廁所。在這七天以來是最簡陋也最貴的一晚,因為越往高處去,住宿和食物也會向上升。

吃了七天以來最難吃的午餐後,稍作休息便出發。由tea house往base camp要經過平緩的河床上山脊,沿途左邊是Pumari,右邊是珠峰山脈,被Khumbu glacier分隔開了。

行了約15分鐘,經過一些石碑,悼念在攀登珠峰時被奪去性命的攀山家。之後的路都沿著冰川,我們需要上升二百多米就到base camp,其實攀升不算高,也不是不段的上斜,只是行走在冰川的堆石有點費力,再加上氧氣稀薄,要慢慢走才行。我們不時停下來拍照和休息,因為沿途可以欣賞那高聳入雲的珠峰和Nuptse,行了八天就是為了一睹這片美麗的風景。

 

當我們比較接近base camp,更可看到兇險的Khumbu ice fall ,攀登珠峰時遇到的第一個障礙就是這個冰瀑。差不多到達base camp之前,我們過了冰川,再向上走,在下午兩點多就到達了base camp。

 

 

Everest Base Camp是隨著冰川的變化而遷移,現在的所在位置已和幾年前不同了。由於我們不是四至五月攻頂旺季來,這時已沒有任何帳篷,只剩下一些登山隊留下的旗和刻著Everest Base Camp 2016的石頭。

當日下午不太冷,我們也沒有穿上羽絨。行了八天來到base camp,真的要好好欣賞這裡的景色。我們逗留了30分鐘便下山回Gorakshep,終於鬆了一口氣,來到人生中第一個高峰。

 

 

Distance: 7.20KM

Elevation gain: 128M

Elevation loss: 129M

Max elevation: 5,282M

Min elevation: 5,155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