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Thame Valley side trek

January 9, 2018

Thame Khumbu內一條雪巴人聚居的村莊,第一個登上珠峰和21次登上珠峰的雪巴人都來自這裡。我們在Namche Bazaar留多一天,Joti提議我們去Thame side trek,也去看看這裡一間古老的藏廟。這條路線是去base campside trek,也是three pass trekNamche Bazaar的起點。

今早的Namche Bazaar不像一個多星期前那麼濕冷,一早起來已有陽光,看到這種天氣心情份外興奮。由tea house出發,經過Namche Gompa,內有很多壁畫,也有一個很舒服的庭園。過了Gompa 是上山的路,沿著山邊的trail走可以看到整個山谷,背景就是Ama Dablam。經過很多刻有經文的大石後,終於來到分支路,這裡有一個直升機停機坪 Shyangboche,剛好有直升機降落。

 

之後來到Phurte Forest Nursery,四處都是松樹和杜鵑花,可惜這個時候不是花期,只有樹木。Phurte是一條很小的村落,只有幾間屋和種了薯仔的農田。沒多久來到Thamo,這是一條大村,也有一間很大的寺院,我們沒有停下,行了1.5KM左右在另一條村Samde吃午飯。

 

每次午飯後的路都是比較費力,今天也不例外。沿著路往下走到河邊 [Bothe Khosi],路也變得很窄,旁邊的大石上有很多佛教壁畫,過橋後可以看得更清楚。落了必然要上,這一段也較費力,上了150米後終於到達Thame。以為可以鬆口氣,原來距離目的地Thame Gompa還有25分鐘上斜。今天只是行了4個多小時,但這是整個旅程最辛苦的一天,不知為什麼竟可累到行一步也沒有力,連day pack也要Joti代為揹了一段路。

 

Thame Gompa在山坡上,去Sunder Peak的路在寺廟右邊。沿著路行上去,可以望見Thame valley和冰川。沿著路上去,也會看到上去寺廟的喇嘛。寺廟在山頂上,外牆髹上鮮豔的橙紅色,屋頂掛滿彩旗。一位年青的喇嘛開門給我們入內參觀。

 

走出寺廟有一度梯級,再往上走是一些正在修建的房屋,走至盡頭的房子住了一對年老的夫婦,他們行動有些不便,出去買東西已是不可能的事,需要靠寺廟的人幫忙。

回程走回原路,又是不停的上上落落,25KM用了8個半小時,比行100KM的毅行辛苦得多。差不多4點半返到tea house,已經累死了。

 

Distance:  25KM

Elevation gain: 1,228M

Elevation loss: 1,245M

Max elevation: 3,991M

Min  elevation: 3,415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