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The triumph of good over evil – Dashain and Tihar Festival

February 5, 2018

每年的9月尾至10月中,是一個15天的Hindu節日,在尼泊爾和印度都會慶祝,一些商業機構也會在這時放假,整個節日會在月滿日完結。

最初的十天Dashain是一個和家人團聚的日子,出外工作或讀書的人會趁著長假期回家探望家人。他們會在第一至八日頌讚印度教神Goddess Durga Goddess Kali,第九日會把動物奉獻給Vishwakarma,第十日家裡的長輩會為後輩點上tika祝福。接著第十一開始是Tihar festival – festival of lights,街上掛滿燈串,家家戶戶會在門前或屋內的地上畫上圖案裝飾。這些圓形圖案叫Rangoli,用染了顔色的米、麵粉、沙和花瓣砌成,色彩繽紛,是用來迎接Goddess Laxmi。這個節日也是唯一一個表揚動物的節日 – 烏鴉、狗、牛,最後一天會表揚家裡的男性。

 

節日之前幾天,到處可見到風箏,近郊的地方更架起用竹做的大型鞦韆。街上和市集都擠滿人買東西,有節日用品、花環、染料、清潔用品、送禮用的糖果餅乾。他們也會買新衣服和金器,有點像我們過新年一樣。節日之前一晚,家裡和商店都會打掃乾淨和掛上裝飾,在地上畫上Rangoli,就連Thamel的主要街道也掛滿彩旗和鋪上瀝青迎接這個重要的節慶。

 

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節日,我們都到市集逛,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