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青山圓頭山雙渡

March 13, 2018

上次行了屯門九逕山,遠望青山一望無際荒漠的山頭,因為風化和水土流失,有些段落的山路左右兩邊全是沖溝,土地鬆散,極為難行。今次就挑戰杯靈雙渡這條路線,由杯渡山沿山脊,經過良田坳、乾山、一線脊、圓頭山、終點靈渡寺,全程約14公里。

去到屯門,由青山寺徑上山,經過青山古寺(杯渡寺),入內參觀一下,原來已經十二點半了,要盡快起行,否則會天黑下山。

 

離開古寺,沿著石級上山,一直走上五百多米,便到達青山山坳涼亭,再上少少就是發射站。很多行山人士在涼亭休息,我們繼續前行,今日天朗氣清,站在五百米的山上,可以望到青山腹地阡陌交錯的山脊、屯門、天水圍和深圳一帶。

 

沿主脊而行,上落差不算大,徐徐下山來到良田坳。我們在這裏休息15分鐘,因為之後的路會較為費力,上落差大。良田坳上乾山已是一半的路程了,由這裡開始是不停的上坡,回望青山原來已經行了很遠。雖然乾山只是394米,但山路全是浮沙碎石,下坡路段比較難行。

過了乾山,再上上落落行一大段路便來到一線脊,這一小段是被沖蝕到很窄的路,很快就行過了。之後有佷多支路,我們向著圓頭山方向行,還可欣賞到美麗的日落。終於來到山頂,這時已是5點,我們也不敢怠慢,因為下山還有一段才到靈渡寺。

 

 

匆匆下山5點45分去到靈渡寺,原來還要行一段路出去。天色漸漸昏暗,寺廟已關門,四處無人,我們最怕就是有野狗,幸好最後安全出到大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