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kitchen 中式廚房 Meals Recipes 中式湯水食譜-四季湯水

夏天湯水 [消暑祛濕冬瓜湯]

July 7, 2018
夏天湯水 – 消暑祛濕冬瓜湯

夏天湯水 – 消暑祛濕冬瓜湯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暑,過了今天,天氣會開始炎熱,所以在小暑和大暑前後最好多飲消暑祛濕湯水解暑熱,也可減低中暑機會。冬瓜要買老冬瓜才有食療功效,小暑當天到菜檔買冬瓜也會送鮮荷葉。

材料

  • 1斤半 老冬瓜
  • 1包 祛濕湯料
  • 1片 鮮荷葉
  • 3両 瘦肉
  • 2粒 蜜棗

 

做法

  1. 冬 瓜 用 水 沖 洗淨,連皮連籽切大塊 。鮮荷葉沖洗淨 。 袪濕湯料用水略沖洗一下。 瘦肉出水備用 。
  2.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和所有材料,大火煲滾轉慢火煲1 個半小時即可飲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