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海蒂白麵包

September 11, 2018

做了好像棉花般軟綿綿的歐式白麵包,是飄零燕海蒂的爺爺給她吃的白麵包,上面塗了融化的芝士,是海蒂最喜歡的麵包。加入上新粉(即是米粉)令麵包吃起來有嚼勁,帶點濕潤,就等如加入白飯做成的麵包。

 

海蒂白麵包

 

材料 6個

  • 200g    高筋麵粉
  • 1茶匙  即溶酵母
  • 2湯匙  砂糖
  • 150ml   鮮奶
  • 半茶匙 鹽
  • 25g   無鹽牛油 (放回室溫)

烤焗用

  • 適量     上新粉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混合搓至光滑。
  2. 搓圓,放入攪拌盤內,收口向下,以35°C發酵 35分鐘 。
  3.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排氣,分成6等份,搓圓,蓋上保鮮紙放置10分鐘鬆弛。
  4. 麵糰收口向下,拍出多餘空氣,然後整圓。收口向下放在枱上,擀麵棍沾上手粉,壓在麵糰中央位置。
  5. 上下滾動木棍壓至中央有明顯凹位,拿起麵糰排放焗盤上,保持凹位有3cm,以35°C發酵 25分鐘 。
  6. 預熱焗爐至190°C。
  7. 在麵糰上灑上新粉,入爐焗12分鐘。

海蒂白麵包

海蒂白麵包 海蒂白麵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