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大腦古道閒遊

October 29, 2018

大腦古道閒遊

大腦古村是昔日西貢蠔涌的一條村落,以往村民會行經大腦古道出去。連接村落的古道由大石塊砌成,這裏沒有繁囂的人潮,踏上古道讓人感受到原始和古樸的味道。

由蠔涌路起步,經過車公廟和亞視片場,一直沿蠔涌河行,見到界咸村後再往上走便會到達大腦古道的入囗。入口有些隠敝,很易錯過。古道是石砌小徑,沿途大樹林蔭,比較潮濕,石徑長滿青苔,枯樹也長出不同種類的菇菇和木耳。

 

走了不久,經過一條美麗的石澗,旁邊有用石砌的土地壇,代表這裏就是進入大腦村的範圍。再往前走便來到深藏在樹林六中中的曾氏宗祠。村落早已荒癈,民居也全部倒塌,只剩下石切的地基和石牆,而宗祠則仍然保存得很好。看完宗祠,一定要過對面看看昔日村民用來製造蔗糖的大石絞,現在仍然保存得很完整,只是木制的部已經沒有了。

 

 

 

由宗祠左邊離開大腦村,我們繼續行走古道,來到大腦的田野。經過山竹的吹襲後,古道上有很多塌樹,但不影響去路。在茂密的叢林中,我們看到很多仍然保存得相當原整的石牆,經歷了多年,石牆仍然十分穩固。

 

 

離開大腦上洋接回小徑,我們便由花心坑下去黃泥頭結束今天的古道遊。

 

沿途看到的菇菌

 

爬出來曬太陽的蜥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