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秋遊東平洲

November 18, 2018

秋遊東平洲

東平洲是香港最東面的海島,是船灣郊野公園擴建部份的其中一個島嶼,是香港地質公園和海岸公園。這個小島全由沉積岩組成,海蝕地貌千變萬化,成為香港的一個觀石勝地和地理考察地點。

由於島上沒有自來水、電和網路,距離市區較遠,島上的原居民已由二千多人到現在只剩下少於10人居住,村落已荒廢,很多村屋巳年久失修了。

東平洲面積不大,慢慢走一圈只須四個小時左右。島上天然地貌獨特,水清不大浪,自然生態豐富,是一個很美麗的小島。

 

 

 

 

 

 

 

 

黃昏下從碼頭遠望,對面就是大鵬灣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