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Wildlife

米埔觀鳥

December 2, 2018

米埔觀鳥

11月又是觀鳥季節,位於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蕯爾濕地,是很多雀鳥的棲息地,每年冬季有很多遷徒性候鳥飛來過冬。香港處於澳大利亞鳥類遷徒的路線上,不少遷徒性候鳥和冬候鳥,每年會途經停留過冬,因此在牠們遷徒路線之間的棲息地很重要,因為要提供食物給牠們補充能量,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蕯爾濕地是其中一個重要補給站。

導師帶我們先去浮橋的觀鳥屋,因為適逢當天退潮時間是中午,我們要在退潮前去到,便可以看到水鳥在后海灣泥灘覓食。之後我們又去了其他觀鳥屋,基圍、紅樹林,可惜那天雨下過不停,還越下越大,無法去看水牛,更要提早一個小時離開,只好下次自己再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