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遊走屯門元朗

January 29, 2019

遊走屯門元朗

今次屯門至元朗,有山有石有水,邊行邊可欣賞一下湖光山色,是一條很好玩的路線。

由麥里浩徑M200旁的小徑上山,沿著麥徑行了一段之後,過了屯門燒烤場開始轉入小徑,由於屯門的山路嚴重風化,有很多支路,行了一小段就完全偏離了原定的路線,用多了時間才到九逕山頂。之後按原定路線去到虎地燒烤場,經過虎地上村就到藍地水塘。當我們正要下去水塘堤壩時,有十多部電單車正準備由堤壩衝上來,讓我們大開眼界。

 

過了藍地水塘又是另一個水塘-洪水坑灌溉水塘,中間隔了一個藍地石礦場,景色比藍地水塘更美麗。我們沿著水塘旁邊的小徑上山,經過了一些趣怪的大石後到公庵山。這段路比較崎嶇,一些路段也嚴重風化。來到發射站沿石級落山便是公庵禪師寺,經過一些貨櫃車場到達公庵路。

 

我們先到大棠午飯,然後再繼續上山 – 四排石山、井坑山、掌牛山蠔殻山出凹頭,全程27K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