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古道悠悠行

February 21, 2019

古道悠悠行

今日到大嶼山來個輕鬆遊,雖然全程17KM,但沒有大上大落,尾段還有大澳全景。

 

我們由東涌起步行去石門甲,過了石門甲村後行法門古道去昂坪。大嶼山有很多寺院,沿著古道行看到很多大大小小十多間的寺院,這些寺院大部份不對外開放,只作靜修用,因此大多重門深鎖,未能入內參觀,只有羅漢寺可以參觀。另一間位於鳳凰山半麓的寶林寺十方道場,這天剛好是一連七天的禪修,所以也不能入內。寺院的四周全是農田,這裡的僧尼都要下田耕種,盡量自給自足。過了多間寺和精舍之後,我們繼續向昂坪去,越行越大霧,如入仙境。過了中道亭後,再行一段路就到達昂坪寫著東山法門的入囗。我們在這裡吃完午飯再繼續上山。

 

飯後由昂坪起步,行一段石屎路到深屈路,由那裡轉入一條山徑可以去到象山。山徑有些路段被草蓋住,加上又十分大霧,所以要看清楚。到了象山頂449M,由於非常大霧,我們沒有停留便下山。沿途的風景開揚,可以欣賞到港珠澳大橋全景。我們繼續下山,去到象山山腰大澳全景盡在眼前,躲了一整天太陽也終於露出來了。看夠了我們便下山去大澳坐巴士出東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