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水塘串遊

March 28, 2019

水塘串遊

上次行了長線,由屯門市至元朗,今天來一個輕鬆半天遊。

由屯門何福堂書院旁M200麥理浩徑10段指示牌起步,走了一段石屎路的屯門徑,過了東升亭後走入山徑,沿虎地坑一直行到第一個水塘-藍地灌溉水塘,又名老虎坑水塘,是香港八個灌溉水塘之一,水塘旁有一塊紀念石碑,指老虎坑水塘及洪水坑水塘(鄰近藍地水塘的另一個灌溉水塘),於1957年3月28日由港督葛量洪揭幕,剛好62年後的今天我們到這裡來一遊。

 

距離藍地水塘不遠有另一個水塘-洪水坑水塘,到這個水塘沒有山徑連接,須要走一小段馬路和繞過石礦場範圍後才有石級通往下面水塘主壩。洪水坑水塘比藍地水塘寧靜,還可走到水塘邊。

 

在這裡稍作停留,走回頭路再次經過石礦場,入福亨村路去藍地大街,最開心找到一間cafe,有多款手製pasta、all day breakfast、burger,最開心還有供應素漢堡包,用大磨菇代替素肉,加入很多炒香的洋蔥和紅椒,十分好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