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 April 2019

尼泊爾行山之旅 Langtang trek(4) Kyanjin Gompa

April 27, 2019

Day 3 Kyanjin Gompa (3900M)

今天要上升一千米,距離也有20KM,早餐一定要吃得飽飽。

Apple pancake for breakfast

踏出tea house是藍天白雲,背景是Langtang Lirung, 山上仍鋪滿厚厚積雪,十分美麗。沿途風景美麗,有雪山和河流,河水從山上流下來,十分洶湧。行了差不多一半路程經過Langtang Village, 進入村莊前有一座大石碑,石塊刻滿經文和很多人名,是紀念2015年4月25日地震死去的村民,細看之下有一千七百多人,另外還有很多行山人士,剛好在地震時住在這裡。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陣便起行去 Mundu(3550M)食午飯。下午的陽光特別和暖,坐在屋外吃午餐很寫意。正準備離開之際,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只好等雨停才出發。山區的天氣就是這樣,每天下午就會下起雨來,約10-15分鐘就停,所以day pack內一定要備有雨衣和傘。

下午4點左右終於到達目的地Kyanjin Gompa。這裡海拔3900M,去到時已沒有太陽,安頓好之後還開始下雨雪,越下越大,半夜仍未停。天氣這麼寒冷,房間的溫溫度和屋外沒有分別,只得幾度,所以未到晚飯時間dining room 已聚滿人在圍爐取暖。每天5時左右就開始落單,差不多每一間tea house的餐牌都一樣。晚飯時間可以自己選擇,吃完後也會圍在爐邊聊天和取暖,洗了的衣服也可掛在爐旁焗乾。

我們在這裡住2晚,明天會一早上Tserko Ri 攻頂。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