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 April 2019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5) Tserko Ri

April 28, 2019

Day 4 Tserko Ri

來到Kyanjin Gompa 都會住2晚,第二天會行上附近的一個山頂Tserko Ri (4895M),這是Langtang trek的一部份,也是最尾一段,繞一圈後返回Kyanjin Gompa。

早上6點多就出發,由於行的時間較長,我們也帶備簡單的午餐。離開tea house時陰天,之前一晚看過天氣預報會有雨雪,加上昨晚下過大雪,初段的路已鋪了雪。開始時緩緩而上,之後越來越斜,再加上鋪滿厚厚的雪,令每一步行起來比平常用更多力。半山開始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頭,有點像石林。很多大石都被雪蓋上,有幾次踏入石頭的隙縫內而踏空,有點嚇人。

行了⅔之後山坡變得很直,看地圖的等高線也很密,再行了一陣,望見距離山頂仍很遠,那刻很想放棄。後來响導建議停下來休息和吃了一個蘋果,感覺力量返來了,於是繼續再上。越向上走,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寒冷和大風,雪也沒有停過,之前登山者行過的腳印也被大雪蓋了。

好不容易上到山頂旁邊的一座小山,上這座小山也花了不少氣力,因為又是十分斜,最後終於上到小山頂。在這裡小休後就慢慢登頂,終於在橫風橫雪下登上山頂。

我們影完相後便立刻下山,那時已是一點多,雨和雪一起下,又大風。因為下雪下了整個上午,積雪厚了很多,原路下山有些路段也不能行了。我們的响導曾經兩次登上珠峰,所以很有經驗,我們只花了2個半小時已回到tea house。

 

Tserko Ri雖然未到5000米,但絕對比上次去EBC辛苦10倍,返到tea house也不理氣溫只得幾度,立刻沖了一個hot bucket shower。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