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 April 2019

尼泊爾行山之旅 Langtang trek(7) Thulo Syabru

May 1, 2019

Day 6 Thulo Syabru

Bamboo是一條小村莊,只有2、3間小型tea house。Tea house有點像民宿,通常只有幾間房,大的會有10間左右。每一間tea house 都有一個dining room, 裡面有個大爐,上面會放一個很大的煲。山區天氣寒冷,他們午後便開始用木頭點著火爐,大煲放滿水,邊煲水邊圍爐取暖和聊天。入住tea house的登山者也喜歡聚在dining room, 因為房間的溫度只比室外暖2、3度。我們也很喜歡聚在那裡圍爐,又可以和其他不同國籍的人閒聊。

The dining room of the tea house in Bamboo

說回這間tea house, 很像農村的屋子,4間用木搭建的房間連在一起,房內只有2張床和一個12W燈泡。廁所在屋外,水喉也是,梳洗、洗衣服和煮食也是用同一個水喉。這裡養了雞、牛、狗、貓,早上準5點雞啼,真的像農村生活。

早上離開Bamboo, 行了一段路來到一個分义口,一條路可返回Syrabu Bensi, 另一條是Gosaikunda trek,我們就由這裡開始後段的旅程。

下午到達在山上的Thulo Syabu, 這條村莊很大,我們住的tea 有三層高,石屎建築,房內還有attached bathroom, 終於可以有太陽能熱水洗澡,雖然不太熱,下午有十多度的氣溫還可以。這6天來說今晚是最舒服的一晚。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