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 April 2019

尼泊爾行山之旅 Langtang trek(9)Gosainkunda

May 5, 2019

Day 8 Gosaikunda

今天未夠8點就出發,由3850M走上4380M,天氣將會是這個旅程最寒冷的一天,所以早餐也要吃得飽飽。

Tibetan bread and egg for breakfast

由Sing Gompa 出發一直向上走,經過樹林,還未有雪,所以不太冷。直至走了一半路到Lauribina 3950M,地上已見積雪,也大霧起來,已感覺到寒冷。我們就在tea shop喝杯熱飲休息一下再繼續上山。越往上走積雪越厚,更下起雨來。越接近湖天氣更冷,幸好是往上爬,用的氣力多可以暖身。

不知不覺就見到Gosaikunda, 一部份湖面鋪了雪,一些則結了冰。現已是4月中,這裡仍很冷,相信冬天來行山的人一定很少。

到了冰湖再行前少少就是今晚住的tea house,坐在dining room就可以清楚看到整個湖。上到四千多米,天氣很冷,晚上下大雪,氣溫也降至零下10度,但住的地方就更加簡單。房間內的氣溫和屋外只差幾度,大約0度,寒風從地下的木板和窗吹入來,今次只帶3度comfort的睡袋來,要在入面放熱水樽才夠暖。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