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Plum Jam 梅子果醬

July 4, 2019

Plum Jam  梅子果醬

梅雨季結束後市面上又見到很多梅子,除了用來浸酒,也可用來做果醬。6月初未見有南高梅,所以買了青梅浸酒,2星期前見到有南高梅,便立刻再買來浸酒和做果醬。黃梅比青梅多了一點甜味,略帶芳香,多放2天待梅子完熟就更加香甜。

由於梅子水份少,果肉也比其他水果硬,要預先用水煮過才可以用來做果醬。

 

材料

  • 1kg 梅
  • 果肉60-70% 砂糖或三溫糖

 

做法

 

  1. 用竹籖去除梅的蒂部,再放入水中沖洗乾淨(可用刀去除損壞的部份)。
  2. 將梅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煮至沸騰,轉小火煮15分鐘,期間去除白色泡泡,熄火,稍微涼了後倒去水,再加入清水,重復幾次可以減去苦味。  *由於梅子在煮的過程會散發酸味,最好用搪瓷鍋(enamel pot)或不銹鋼鍋。
  3. 將梅子取出去核,然後量度果肉的重重,糖的份量就是果肉淨重的60-70%。
  4. 將梅肉和糖放入鍋內拌勻,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續煮,去除泡泡,期間攪拌以免黏底,大約30分鐘完成。
  5. 將果醬趁熱放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及真空處理,放置在通風陰涼處未開封可保存2-3個月左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