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

濃厚淡忌廉吐司

August 2, 2019

濃厚淡忌廉吐司

加入淡忌廉,味道略帶甜味,囗感更加濃厚。

麵糰材料 有蓋吐司模 210 x 112 x 120 mm (1.5)

  • 380g 高筋麵粉
  • 半湯匙 白神山酵母
  • 3湯匙 三溫糖
  • 150ml
  • 100ml 淡忌廉
  • 1茶匙 鹽
  • 15g 無鹽牛油

 

做法

  1. 將白神山酵母放入小碗內,加入2湯匙水(份量內),放置幾分鐘,拌勻,與其他材料放入攪拌盤內拌勻,然後取出放在枱上搓揉至麵糰光滑。
  2. 滾圓,收口,放回攪拌盤內,蓋上保鮮紙,用35°C發酵 45分鐘。
  3.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排氣,滾圓,放置15分鐘鬆弛。
  4. 將麵糰反轉,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將長的兩邊摺向中間,不要重疊,捲起,收口。
  5. 將麵糰放入模內,收口向下,蓋上保鮮紙,用30°C發酵 35分鐘。
  6. 預熱焗爐,蓋上吐司模蓋,190°C30分鐘,取出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