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火紅海岸紅石門

November 3, 2019

火紅海岸紅石門

每年的秋季都會行一次船灣淡水湖這條路線,環湖、環湖出鬼手都行過了,於是今次就去了名不虛傳的紅石門,看看赤紅色的海岸。

今次由烏蛟騰起步,沿船灣淡水湖郊遊徑,經過馬頭峰(295M)、赤馬頭(290M)、雞仔峒(311M)、橫嶺坳、橫嶺、觀音峒(280M)到紅石門坳,之後就走進密林,沿途長草叢生,直至行到已荒廢的紅石門村才變得開揚。過了紅石門村往前走是一個很大的儲水池,池水很滿但十分平靜,還看到有幾隻小鸊鷉在暢泳。

我們終於來到紅石門! 由於岩石含豐富的鐵質,所以呈現赤紅色,岩石沿海岸邊蜿蜒,配上清澈見底的海水,真的難以想像香港竟然有這樣的世外桃園。

在這裏逗留了半個小時已經兩點多,要開始回程了。我們不想走回頭路,決定試走那條不十分顯眼的迷椏走廊。看名字已覺得會很易迷路,好在一早已下載路線放到offline map才不會走錯路。

離開了紅石門之後的路真的一點也不易走,山路窄到一個人行也嬚窄,樹叢很高也密,而且要不停爆林,因為沒穿長褲,手腳巳被割花了。山路十分窄,有時旁邊是斜坡,要份外小心落腳。爆林路很長,約5-6K,不能行得快,途中要經過澗,路口也很隱敞,要小心找對路口。前段比較難行,過了馬尿河較易走,但依然要爆林,間中經過一些淺灘和溪澗時,還見到幾隻冬候鳥北紅尾鴝在飛舞。

 

好不容易在剛好天黑6點到達下苗田,快步返烏蛟騰,還有時間換衫休息一下,坐19:15的小巴出大埔墟。全程19KM,雖然吃力,但很好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