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Japan 中国地方 - 山陰山陽 (2019 11月)

山口 神社 歷史散步

December 20, 2019

山口 神社 歷史散步

在下関市沿著海邊行,過了唐戶市場不久,就會來到赤間神宮。這一天的天氣很好,晴朗,氣溫約10度,十分舒服,還可一邊欣賞美麗的関門海峽和関門大橋。

 

 

赤間神宮和對面的壇之浦古戰場有著一段在平安時代末期,兩大武士家族源氏與平氏為了爭奪權力而展開的戰爭,而壇之浦之戰就是源平合戰的最終戰役。赤間神宮內有一個芳一堂,供奉琵琶法師芳一,日本著名的怪談物語無耳芳一就是關於他的故事。赤間神宮還是寺廟的時代,有一位眼盲的琵琶法師芳一,他受到邀請連續七天到某大戶人家演奏琵琶,卻被寺裡的和尚發現演奏地是平家的墓地。於是和尚就在芳一全身寫上般若心經好讓鬼魂看不到他,但是卻漏了在耳朵寫上經文,到了晚上鬼魂只看到耳朵,便將芳一耳朵取走,這就是怪談物語無耳芳一的故事。
站在芳一堂前,看著無耳芳一木像,傳來陣陣琵琶樂聲,再看到隔離平家一門的墓地,不禁想起故事的情景。

赤間神宮

 

行完赤間神宮後,看到在馬路旁的立石稲荷大明神,但沒有上去參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