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Japan 中国地方 - 山陰山陽 (2019 11月)

秋吉台 秋芳洞

January 15, 2020

秋吉台 秋芳洞

秋吉台是日本最代表性的石灰岩台地(喀斯特地形),約3億年前,珊瑚礁因地殼變動及之後經雨水不斷侵蝕而形成的一種地形。在這個台地的地下,有一個很大的鐘乳洞,地下水系於2005年11月被列入拉姆蕯爾濕地公約。

這裡有不同的行山路線,可以沿步道行,踩單車或自駕遊。沿途會看到各種形態的石灰岩,又因應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植物和景色。我們開車沿秋吉台カルストロード直接去到長者ヶ森停車場,過對面行一小段山路就到。長者ヶ森是秋吉台最大的原生林,相傳在壇ノ浦の戦中戰敗的平家武將大田芳盛逃到這裡居住。森林中有古井,在另一邊出口位置也看到些遺蹟。

 

 

離開長者ヶ森後,沿著山路往秋芳洞,沿途看到很多石灰岩,分佈於各處,還有遍地的芒草。由於這日天色陰暗,我們沒有下車,一直駛去秋芳洞。

秋芳洞是在秋吉台地下100米的鍾乳洞,整個洞全長10KM,洞頂高達80KM,觀光路線約1KM。洞內氣溫約17度,但是這一天只得12度左右,所以洞內更覺得陰寒。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藝術在秋芳洞表露無遺,令人嘆為觀止。洞內有鍾乳石洞穴、石灰柱、石筍、瀑布、像千疊敷那樣的石灰岩景觀等30多個景點,十分壯觀。慢慢欣賞也要半小時才到盡頭,我們往回走也行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