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新春行佛寺

February 7, 2020

新春行佛寺

新年去行山是很好的活動,今次去大嶼山,順道去兩間比較冷門的寺廟。

從東涌坐去大澳的巴士,先去靈隱寺吃齋,然後再去觀音寺。

靈隱寺位於大澳的姜山村,建於 1928 年。寺院三面環山,有茂密的竹林花卉,再加上溪澗的流水聲,令寺院顯得特別恬靜,有別於其他香火鼎盛的廟宇。拜過佛後便到齋堂買票,吃一頓美味的齋菜。

 

由靈隱寺行去觀音寺很近,大約20分鐘。經過一個牌坊後走一會,便見到普渡橋,再上山行幾分鐘就到觀音寺。行上觀音寺的大平台,可以望到對面靈隱寺,寺廟被群山環抱,景觀十分開揚。觀音寺很大,有方丈樓、寺務處、鼓樓、鐘樓、齋堂等。中央位置的是觀音寺的新殿三寶殿,脫鞋後可以入去參觀。地面是觀音殿,中央放了巨型觀音像,兩旁掛了觀音菩薩的畫像。在後面步上木樓梯級上萬佛閣,中央放了五方佛,圓形殿頂有一萬具佛像。萬佛閣景色開揚,遠望可以見到港珠澳大橋。

 

參觀完兩間寺廟,開始下毛毛雨,我們便行去大澳完成今天旅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