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かぼちゃのいとこ煮 紅豆煮南瓜

March 18, 2020

かぼちゃのいとこ煮 紅豆煮南瓜 

日本人在冬至這一天都會吃南瓜,還會加入紅豆,因為在古代紅豆被認為是可以辟邪,所以南瓜是一種吉祥的食物。「いとこ煮」是將硬的食材逐一加入,並將各種食材在同一鍋煮透。南瓜是最常用的食材,也可用里芋、牛蒡、大根、甘筍等,各縣都有不同的鄕土料理。

材料

南瓜 … 250g

水煮紅豆 …100g

水… 150ml

砂糖… 1湯匙

醬油… 1茶匙

做法

  1. 用湯匙挖去南瓜核,將部分的皮削去,切小塊。
  2. 將南瓜放入鍋內,皮向下,加入砂糖和水,加落蓋然後再加鍋蓋,用中火煮至沸騰,再用慢火煮10分鐘。
  3. 南瓜煮軟後加醬油和紅豆拌勻,蓋上落蓋用慢火煮5分鐘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