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Roasted garlic cauliflower

March 24, 2020

Roasted garlic cauliflower

最近愛上用烤焗蔬菜,在M & S買了一個椰菜花,很大個也很新鮮,拿來焗非常好吃。

以往一直都覺得處理椰菜花和西蘭花很麻煩,不知怎樣才能把花的部份切成一片一片。今次從網上看到了一個簡單的方法,將椰菜花平放切片,會讓椰菜花烤焗的面積更大,就連那些葉也會一起切去。切好薄片後可以把花切出來,去掉硬的部份。

 

材料

  • 椰菜花
  • 橄欖油
  • 海鹽
  • 黑胡椒
  • 蒜蓉

做法

  1. 焗盤上掃油,預熱焗爐至230C
  2. 將椰菜花放入大碗內,蒜蓉、海鹽、黑胡椒、橄欖油拌勻,然後攤開鋪在焗盤上,入爐焗15-20分鐘,反轉再焗5-10分鐘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