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豆腐料理

豆腐の茶巾蒸し 豆腐茶巾蒸

April 2, 2020

腐の茶巾蒸し 豆腐茶巾蒸一款很特別的豆腐料理,做法也很簡單,全程用微波爐,不出10分鐘已做好。

材料

  • 1(300g) 絹豆腐
  • 2條 蟹柳
  • 40g 枝豆 (急凍)

 

醬汁

  • 1/8茶匙 鹽
  • 半茶匙 醬油
  • 1/8茶匙 和風顆粒高湯
  • 1/4茶匙 片栗粉
  • 75ml

 

做法

  1. 豆腐用廚房紙巾包住,放入耐熱容器內,用微波爐600W加熱4-5分鐘,取出備用。
  2. 蟹柳切1cm大小。 枝豆解凍。
  3. 將豆腐拌至平滑,放入蟹柳、枝豆、鹽、片栗粉拌勻,分成2等份。
  4. 預備2個可入微波爐的小碗,鋪上保鮮紙,將豆腐放入碗內,包好,用微波爐600W
  5. 加熱3-3分半鐘,取出。
  6. 將醬汁的材料放入另一小碗內, 用微波爐600W加熱1分鐘,拌勻。
  7. 將豆腐盛起,淋上醬汁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