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oking 家庭料理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ふろふき大根の鶏そぼろ味噌かけ 味噌雞肉煮蘿蔔

April 17, 2020

ふろふき大根の鶏そぼろ味噌かけ 味噌雞肉煮蘿蔔

味噌大根上面加上雞肉令整道菜沒有那麼單調,雞肉上再加點新鮮日本柚子皮更美味。由於日本柚子比較難買,我就用了日本買的柚子皮乾。

材料(2人份量)

  • 半條 大根
  • 3g昆布
  • 1湯匙 米 (或洗米水)
  • 80g免治雞肉

煮汁材料

  • A 2茶匙砂糖
  • A 2茶匙 味噌
  • A 2茶匙 酒
  • B 100ml
  • B 1茶匙 片栗粉

做法

  1. 將昆布放入碗內加500ml水浸10分鐘。
  2. 大根 去皮,切2-3cm厚,批去切口起角的部分,在其中一面中央界十字。
  3. 鍋內加入米和適量清水(或洗米水),放入大根,用大火煮至沸騰,然後轉中火煮10-15分鐘,熄火,撈起泡沫,用清水沖洗。
  4. 將昆布和放入鍋內,上面放大根(如不夠水可加至蓋過大根),用中火煮沸,轉小火繼續煮約20分鐘至軟身。
  5. 將雞肉放入平底鑊,加入A炒勻,再加入B用小火拌勻。
  6. 將蘿蔔盛起,上面放雞肉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